Posted on / 馬來西亞經濟

馬來西亞 防疫措施 觀察最前線

馬來西亞 防疫措施 觀察最前線。在世衛頒佈武漢肺炎為世界緊急事件後,馬來西亞採取了相應的行動,並在應付武漢肺炎時保持最高警惕。大馬雖有確診病例,而且大多是中國武漢公民,目前都接受隔離和治療,狀況穩定。信義大馬小編收集了許多現況,跟大家分享目前大馬防疫措施以及新聞事件!

馬來西亞 防疫措施 觀察最前線
國際入境檢測流程戒備

國際入境檢測流程戒備

  • 所有搭乘國際航班進入馬來西亞的旅客在入境時,都必須經過體溫掃描器,一旦檢測出體溫過高或發燒徵兆,將會被帶入衛生檢疫中心進一步檢測。
  • 大馬政府(1月27日)宣布,即日起禁止來自中國湖北省及武漢市的中國公民入境,以防病毒在國內擴散。而沙巴州則全面暫時終止中國航班。
馬來西亞 防疫措施 觀察最前線
國際入境檢測流程戒備

大馬醫療體系加強防疫 

馬來西亞衛生部副部長李文材1月23日發表聲明說,目前已有26家醫院對「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嚴陣以待,一旦發現可疑病例,這些醫院可隨時提供隔離與醫療服務。

大馬的醫療服務其實獲得許多國際認證,近期也有在大馬醫院治療而康復出院的武漢肺炎患者。
這名或者是4歲來自中國廣州的女童,120日與家人飛抵吉隆玻,陸續出現發燒、傷風及咳嗽的症狀,於26日進入大馬醫院治療,並在篩檢中確診患上武漢肺炎。不過經過治療後已在2月4日康復出院,振奮當地醫療人員的信心。

大馬小編:其實馬來西亞的防疫措施也是非常到位,醫療體系跟效率都是國際標準!

(有更新資訊信義大馬小編持續更新,最後更新時間為2020年2月4日)

資料來源:信義大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