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 馬來西亞經濟

晝夜各有景色 沙羅馬天橋打卡新點

晝夜各有景色 沙羅馬天橋打卡新點。耗資3100萬令吉的沙羅馬行人天橋(Saloma Link)已開放使用,除了銜接甘榜峇魯及安邦路,扮演連結老吉隆玻及吉隆玻市中心的角色,也盼成為另一個打卡景點。

經過精心設計的沙羅馬行人天橋有2大特色,即白天當陽光照射至橋身時,橋身就如水晶般閃爍,晚上則有LED呈現不同的圖案,讓行人天橋在晝夜都有不同的景色,非常吸睛。

晝夜各有景色 沙羅馬天橋打卡新點
沙羅馬行人天橋(Saloma Link)

縮短民眾步行距離

該行人天橋全場370公尺及69公尺高,橫跨安邦高架大道(AKLEH)及巴生河,為甘榜峇魯居民及在吉隆玻市中心工作的民眾提供便利,縮短民眾步行至目的地的距離。

為避免行人天橋被破壞及遭露宿者佔用,該行人天橋的開放時間為週一至六的清晨5時至淩晨1時;星期日和公共假期的開放時間則是清晨5時至淩晨12時30分。

晝夜各有景色 沙羅馬天橋打卡新點
沙羅馬行人天橋(Saloma Link)

阿茲裡:促進甘榜峇魯發展

負責設計該行人天橋的Veritas設計集團設計師阿茲裡接受《大都會》社區報專訪時表示,甘榜峇魯及安邦路兩地的銜接對兩地都非常重要,尤其是對甘榜峇魯的發展有一定的幫助,這也是他們興建行人天橋的目的。

“在安邦高架大道還未興建前,早期的甘榜峇魯及安邦路曾是銜接的,因此我們在重新連接兩地時,希望該行人天橋能成為遊客前來旅遊及打卡的旅遊及打卡景點。”

他說,如今沙羅馬行人天橋啟用後,能讓吉隆玻市中心的行人天橋銜接更完善。

設電梯方便障友使用

他補充,沙羅馬行人天橋備有閉路電視及電梯,方便殘障人士使用該行人天橋。

同時,他指出,他們也在樓梯旁設有斜坡,讓民眾可推腳車上行人天橋。

晝夜各有景色 沙羅馬天橋打卡新點
沙羅馬行人天橋(Saloma Link)

天橋打卡與雙峰塔拍照

阿茲裡表示,為讓沙羅馬行人天橋成為一個旅遊景點,他們在決定興建行人天橋的地點時,有一定的考量。最終,他們選擇在甘榜峇魯拉惹慕達慕沙3路及沙羅馬路興建行人天橋,讓行人天橋使用者及遊客可在該處打卡,並與吉隆玻雙峰塔拍照。

“由於行人天橋的預算資金有限,因此我們在確認地點後,必須避開埋在安邦高價大道的地下隧道、地下水管及輕快鐵工程。”

他說,因考量到甘榜峇魯是一個富有濃郁文化色彩的地方,因此要將這獨特的一面與吉隆玻摩登元素結合。


九重葛為主要設計概念

“我們利用九重葛作為行人天橋的主要設計概念,取團結的意義,凸顯甘榜峇魯及安邦路的銜接。”

他說,他們在行人天橋橋身的設計中,安裝約4000粒RGB LED晶片,且有不同顏色的晶片,以隨著節日更改設計,呈現不同的圖案。

“部分行人天橋的屋頂是利用玻璃片間隔,白晝時分當陽光照射至橋身時,橋身就如水晶般閃爍,晚上則有LED呈現不同的圖案。

 

資料來源: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