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胡志明市、河內房價起飛,雙雙列入亞洲房價漲幅前十大城市
Posted on / 越南置產新聞

越南胡志明市、河內房價起飛,雙雙列入亞洲房價漲幅前十大城市

 

根據證券時報旗下新媒體平台數據寶所公佈的「全球主要城市房價漲幅榜」,可以觀察到亞洲房價漲幅前十大城市中,越南即占有兩席,分別是胡志明市與河內。就上半年的房市觀察,胡志明市的房價漲幅更是高達20%。

 

近年蘋果為了使供應鏈能夠更加多元,已努力將一些生產結構轉移至中國之外。而越南本占有31家產品供應商,加上其複製了類似中國的加工出口業模式,因此有望成為新的世界工廠。加上去年河內的捷運開通,成功形塑了官方致力推動通共設施的氛圍,更是吸引了香港首富李嘉誠進場投資。

 

帶動越南的兩個主要城市為胡志明市和河內,兩者也因外界期待、當地投資發展,使得房價跟著起飛。而根據業者說明,由於胡志明市較早開發,漲幅已高,因此鄰近的首都河內,在後續的上漲空間可能較大。另外,蘋果轉移供應鏈的舉動所帶動的電子業入越南設廠的風氣,更是使得這些外商在河內周遭產生了產業聚集的效應,河內的房市可以說被一片看好。

 

然而業者也提醒到,在海外投資置產,仍要留意當地法令,也要為開發商的品質水準把關。因此若是有意至越南投資置產,建議多詢問身邊可以觸及的資源,或是找當地的台灣業者諮詢。另外,也建議在對於越南當地市場不夠熟悉的情形之下,可以選購大型建商的房屋。最後,也要注意到當地的購屋流程,在越南進行房地產投資,一定要先有合約,才進一步去進行後續流程,如申請房產證等等。

 

 

 

 

 

參考文章:

上半年全球房價漲幅排行出爐 前十大城市 美國占八座

越南新世界工廠 胡志明市、河內房價起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