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景氣復甦中!自由化形象吸旅客回流
Posted on / 泰國新聞

泰國景氣復甦中!自由化形象吸旅客回流

以旅遊業為經濟發展重心的泰國,在新冠疫情爆發之後,曾因邊境封鎖而使得經濟表現下降。2021年入境泰國的旅客人數也從以往的4000萬左右降至42萬,對於泰國整體經濟表現而言可以說是打擊相當大。而如今隨著各國逐漸打開國門,泰國政府也積極推出各種利於國際旅客的政策,企圖透過疫情政策的鬆綁,逐漸贏回旅客們的親睞。

 

值得注意的是,泰國政府近日似乎打算為泰國打造新的形象——自由化,從大麻合法化到同婚合法化,處處散發著自由開放的氣息。其實過往泰國社會對於同性戀本就抱持較為開放的態度,順應這次同婚合法化的政策,泰國政府旅遊局也舉辦相關旅遊研討會,藉以宣傳當地適合同志旅行者的特色。另外,目前泰國人皆可以在家種植大麻,不過政府也表示,大麻的用途定位為醫療用,不可於公共場合吸食。而藉由推崇大麻的醫療用途,也可以順帶增加農民的收入,未來也可望形成「大麻產業鏈」,為當地的經濟產出大規模貢獻。除了作為當地醫療用,大麻合法化也可以增添「健康養生旅遊」的賣點。在飯店或養身中心,旅客也可以享受含有大麻成分的按摩油,或是含有相關成份的飲食,體驗相當放鬆的行程,相信在近日也將會是一大賣點。目前泰國已推出系列計畫,旅客們可以好好期待!

 

而在旅遊人潮的回流下,當地政府也預估了,2022年的GDP可望達3.3%,甚至2023年有機會超過4%。除了旅遊業外,出口也作為泰國重要的經濟成長動力。而出口方面,泰銖貶值加上需求增加,當地預估出口將成長6%-8%,外界也一片看好,認為泰國的出口上升趨勢有機會延續至下半年。

 

 

 

參考文章:

《國際經濟》GDP佳、出口增 泰景氣復甦中

泰國營造自由化形象另類救經濟!從開放大麻到同婚合法化的國際行銷戰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