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 信義日本

疫情影響日本置產居住型態,日本打造豪華公寓熱賣!

疫情不僅影響人們生活,也影響了人們的選擇的居住型態。根據日本住宅新報,東急(股)於2021年11月開賣位於神奈川縣横濱市的「DRESSER TOWER新綱島」,此住商複合型高層公寓大廈與預定於2022年度啟用的東急新横濱線新綱島站共構,並因便利性及稀有性,自開賣以來持續熱銷。

新綱島站是連接日吉站與新橫濱站的新路線的新車站,目前正於預定地周邊進行大規模都市更新,「DRESSER TOWER新綱島」也是此都市更新計畫的一部份,將興建可直通新站的商業、公共設施(北棟,地上7樓、地下2樓)與高層分售公寓大廈(南棟,地上29樓、地下1樓)。

此物件最大的優勢即為「車站共構的高層公寓大廈」,東急表示,橫濱市內約3,000棟公寓大廈中,只有不到1%是20層樓以上、且在距離車站徒步3分鐘以內。根據負責本物件販賣的沿線開發事業部住宅開發團隊分售事業推進課長補佐田中翔太指出:「周遭地區沒有其他競爭物件」。

除了交通上的良好位置外,此物件也致力提升住宅的商品價值,在格局設計中規劃了1間可變更格局做為小型個人房或開放空間使用的「MY STUDIO」,裝有窗戶及空調,可作為工作空間與休閒空間使用,是本物件首次納入的格局型態,且可免費進行變更。對於疫情下有遠距工作需求的人來說很方便。

廚房的空間寬廣,設有大容量洗碗機。浴室則備有浴缸自動洗淨機,豐富的家事輔助設備可協助近年在家工作及雙薪家庭的生活型態需求。

此物件預定於2023年10月完工。該公司於此物件後,還預定於2024年在東京都南町田及神奈川縣武蔵小杉建設高層公寓大廈。

除了在橫濱區有推出住商複合型高層公寓大廈,近期日本三菱地產於東京市區正在建造的最高摩天大樓建築,也計畫將出租包括50套豪華公寓。

興建中的火炬塔(Torch Tower)將面向東京站,計劃2027年完工,預估公寓大樓租金將超過每月500萬日圓(新台幣115萬)。到目前為止,東京市中心的多數大樓都專用於辦公室出租,但也因越來越多的遠距辦公,空置率大幅增加,建商因此規劃豪華公寓吸引企業高層租用。

公寓將位於這座390公尺高建築的較高樓層,每個房間的月租將從100萬日圓(新台幣23萬)起跳,最大空間約120坪、租金預計將超過500萬日圓,公司高層主管和其他富有的個人將成為租戶。

文章參考>> 東急於橫濱市推出車站共構高層公寓大廈

文章參考>> 東京蓋最高大樓 打造百萬月租豪華公寓

更多關於日本置產新聞>>信義日本新聞快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