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房地產投資亞洲排名最前!這些因素成外國人最愛原因
Posted on / 新加坡置產新聞

新加坡房地產投資亞洲排名最前!這些因素成外國人最愛原因

新加坡近期才剛開放邊境,結果9月疫情再起,單日就有5000多人確診,受了疫情影響,出口跟著嚴重衰退,但政府沒有退縮反而加快推動全產業數位轉型。東南亞製造聯盟由新加坡經濟發展局(EDB)與新加坡企業發展局共同推出,以外國大型製造業者為目標,結合當地房地產集團CapitaLand、能源解決方案商Sembcorp Development,以及產業投資公司Gallant Venture,協助業者在10多個工業區中打造數位供應鏈並提高市占率。

新加坡在投資市場熱度一直很高,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發布《2021年亞太地區房地產趨勢調查報告》中表示,2021年亞太地區房市,新加坡、東京及雪梨是最受國際投資人青睞的前三名城市。

新加坡自身投資定居優勢也是投資排名靠前的原因之一。報告顯示,相比投資者與企業購買,外國買家需求增長時,對新加坡私宅價格影響更大。新加坡是享有“合法避稅天堂”、“基礎教育全球第一”、“花園城市”美譽的風水寶地。無論是雙語教育優勢,還是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等,都成為外國人購置新加坡房產投資定居需求的理由。

新加坡總體投資環境

新加坡素來以乾淨、安全和穩定而聞名,而新加坡地產作為一種投資工具一直都受本地人和外國人的歡迎。新加坡的都市文化,穩定的政治經濟體制多年來一直吸引著全球的投資者。而在投資工具方面,新加坡也提供了更加多元化的選擇,除了房地產本身以外,在新交所上市的房地產公司股票以及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S)目前受到很多投資者的青睞。

政府相關政策

新加坡房價在2006年前增幅遠低於GDP的增幅。2006與2007年間房價開始大幅增長。2008年開始,新加坡房價受全球金融危機影響再次沉寂,直到2009年之後房價恢復增長態勢。隨後,為了縮小新加坡房價增幅與收入增幅之間的差距與打擊市場投機行為,新加坡政府從2013年開始出台眾多房地產降溫措施。特別是外國人附加印花稅與總償債率框架政策的推出,成功的影響了新加坡私人公寓市場,房價與成交量紛紛下跌。

組屋(HDB)、執行共管公寓(EC)和私人住宅市場走勢

由於組屋(HDB)和執行共管公寓(EC)比私人住宅在價格上便宜很多,所以政府在購買政策方面做了諸多限制,因此新加坡公民的新婚夫妻成為新建組屋的主要購買者。

新加坡的新建組屋供給在2006年到2010年的階段達到了自1960年以來的歷史低位,之後逐步回升,到2015年至2018年階段,組屋的供給量達到每年28,125間。

私人住宅市場方面,新加坡的住宅郵區可以統分為核心中央區(CCR),其他中央區(RCR)和非中央區(OCR)三個大區。在近2年中,新加坡私宅的交易量在逐步上漲,以非中央區(OCR)和其他中央區(RCR)的成交量為主。

新加坡本身優異的地理位置,成就了科技、金融、商務以及觀光服務業等的發展,也順帶活絡了商用不動產的租賃市場,以及飯店業成長,再加上新加坡政府對於長期人口政策的規劃,所以新加坡當地的房地產業得以發展。

文章參考>>新加坡房地產投資優勢分析

文章參考>>產業追蹤/星國衝數位轉型 加速度

文章參考>>新加坡、東京房市 聚光

文章參考>>报告出炉!新加坡房地产2020年投资前景获亚太区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