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行動管制放鬆?一分鐘看懂開放項目
Posted on / 馬來西亞經濟

馬來西亞行動管制放鬆?一分鐘看懂開放項目

馬來西亞行動管制放鬆?一分鐘看懂開放項目

馬來西亞的行動管制令已經在日前宣布延長至5月12日。不過4月中旬,新增病例下降,促使馬來西亞政府在4月底陸續宣布放寬管制內容,5月4日起允許『幾乎所有經濟領域』復工,但復工的企業必須遵守衛生部嚴格的指南,也不允許像是電影院、齋月市場、按摩中心等會造成大型集會的行業復工,學校仍尚未復學。

交通管制也將放寬規範

過去一個家庭允許1人外出,現在則放寬到最多4人共車外出,但家人以外的乘客仍不被允許;可移動至超過10公里處,必須向警方申請書面批准文件,否則會受到法律制裁。

除工作等必要移動外,仍禁止民眾跨州返鄉。大馬政府共收到超過50萬個從家鄉回到工作城市的申請,警方將會批准這些申請,並安排時間表,讓申請者分批跨州。

另外,原本可以載客40人的公車,也只容許載送最多20人。至於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也必須在車廂內標誌可以站立的格子,避免人潮擁擠。

馬來西亞行動管制放鬆?一分鐘看懂開放項目疫情紅區逐漸減少 仍呼籲民眾做好自我防護

截至5日中午,大馬Covid-19疫情紅區維持在10個,黃區從80減至79,綠區從111增至112。

馬來西亞衛生總監諾希山也在5月4日的記者會上讚揚台灣,表示沒有實施行動管制令,但台灣人卻懂得維持社交距離,並做好個人衛生防護措施,才讓疫情沒有在台灣爆發。未來馬來西亞放寬行動管制後,民眾也應該做好自我防護,多洗手與保持社交距離,這才能阻斷病毒傳播。

(新聞來源 : 馬來西亞行動管制放鬆?一分鐘看懂開放項目)

(資料來源 : 信義大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