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置產王/大馬柔佛州新山市 投資亮點
Posted on / 馬來西亞經濟

海外置產王/大馬柔佛州新山市 投資亮點

海外置產王/大馬柔佛州新山市 投資亮點
大馬柔佛州新山市重大建設到位,頂級建案獲青睞,租金投報率上看7%。(本報系資料庫)

 

馬來西亞近年經濟持續成長,加上具低廉成本、轉運站優勢,外來投資大翻倍,近年大馬因房價親民、第二家園計畫(MM2H)移民門檻低,不僅成為全球退休、移居首選城市之一,帶來大量的住宅需求,加上今年疫情解封,房價仍處於低檔、交通重大建設到位,房地產前景仍具潛力,特別是大馬柔佛州新山市,各式建案多元,選擇多,成為備受矚目的海外置產新焦點。

 

東森國際地產執行長廖麟鑫表示,近二年外國人投資馬來西亞極度熱門,除了製造業設廠,房地產業占最多,雖然馬來西亞去年第2季房價因疫情有下跌,但因馬幣處於相對低檔,溢生出不少價差空間。

海外置產王/大馬柔佛州新山市 投資亮點

吉隆坡至新加坡高速鐵路的吉隆坡終站,規劃2031年通車的隆新高鐵,交通議題、重大建設又逐漸到位,加上房價價位相較其他國家便宜,馬來西亞包括吉隆坡、檳城、新山等城市,熱門總價帶約新台幣300萬~900萬元不等。

海外置產王/大馬柔佛州新山市 投資亮點

另外,馬國對於外國人投資、擁有房地產權的限制相對寬鬆,推升近年海外置產需求強烈,無論「設廠投資」、「移居自住」及「資產配置」都受到歡迎,目前因應疫情,第二家園計畫(MM2H)最快今年就重新啟動,不過,疫情期間,當地地產開發商、銷售商多主打線上看房模式,也意外吸引潛在客群。

 

廖麟鑫表示,旗艦A區的頂級豪宅建案「ASTAKA」,兩棟建築樓高65、70樓,可俯瞰整個柔佛州與新加坡,是馬來西亞僅次於雙子星高度的第一豪宅,鄰近新山市政廳、萬豪酒店,且與新加坡僅一橋之隔,十分鐘車程即可抵達,豪宅高規建材,換算僅每坪台幣35萬~45萬元, 整體租金投報率5%~7%,受到不少商務菁英、退休人士與馬國皇室青睞。

 

另依斯干達特區租金最貴的商辦集中於美迪尼區特區,該區鄰近新加坡,可發揮陸海空優勢,預售案每坪新台幣達30萬元;移居首選個案「雙威 Citrine 黃水晶」有國際學校為鄰,具備得天獨厚的交通位置,面積超過6,000坪、樓高36樓,一至二樓是大型商場,規劃17~43坪,總價約新台幣450萬元起,馬新集團推出指標案「RAMADA MERIDIN」則主打酒店式公寓,受高階客青睞。

 

新聞來源:海外置產王/大馬柔佛州新山市 投資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