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經濟、房地產、海外置產
Posted on / 泰國置產新聞

泰國再放寬入境條件、宵禁限制,旅遊業復甦拚經濟

世界各國觀光產業已經被疫情綑綁許久,各國政府為了經濟漸漸鬆綁國際觀光客的入境條件,除了大家熟知的日、韓已經開放觀光,再5月已開放入境的泰國,日前宣布在6月1日時已再進一步放寬觀光客落地要求,根據最新的公告,完成接種疫苗旅客,持有效護照、泰國通行證、保額不少於1萬美元的保險單、COVID-19 疫苗接種證書,即可入境,並自由前往泰國各地。
泰國政府隨著每日染疫人數下降,除了開放入境旅客,也將在6月開始放寬宵禁,允許娛樂場所的開放。根據路透社報導,泰國夜生活是吸引觀光客的一大賣點,但自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大多數娛樂場所都已關閉或受限於嚴格的宵禁,有些酒吧被迫轉型為餐廳以繼續營業。6月開始將允許夜店和卡拉OK酒吧恢復正常營業,取消大部分剩餘的防疫限制。
泰國主要經濟機構今天(17日)表示,在該國放寬COVID-19防疫相關入境限制後,出口和旅遊業得到提振,泰國第一季經濟增長了2.2%。

在先前COVID-19全球大流行期間,泰國這個東南亞第二大經濟體經歷自1997年亞洲金融危機以來,最糟糕的經濟表現,旅客人數從每年約4,000萬暴跌。國家經濟和社會發展委員會(Economic and Social Development Council)秘書長達努查(Danucha Pichayanan)說:「出口部門很好……由於放寬了遊客的入境要求,旅遊業正在好轉。」

該機構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造成的全球市場波動,以及上海封城導致中國經濟放緩,正在影響泰國經濟復甦的步伐。烏克蘭是主要的化肥出口國,戰爭爆發後對泰國的供應漸少。泰國政府試圖通過從沙烏地阿拉伯採購化肥,來緩解短缺。

該機構並將今年的預期通膨率從早前的1.5-2.5%上調至4.2-5.2%。達努查將通膨率升高歸因於能源價格上漲。近來,泰國每週平均每天新增6,500例確診病例,儘管該國的病毒檢測有限。
儘管通膨飆升,但為維持經濟成長力道,泰國央行政策委員會8日決議,基準1天期附買回利率停留在0.5%,但7位委員有3位支持升息1碼。泰國5月通膨年率由4月的4.65%狂升到7.1%,遠超出央行1%-3%目標。

文章參考>> 泰國入境放寬!未接種疫苗者「持陰性證明」也能免隔離

文章參考>> 出口和觀光業反彈 泰國第一季經濟增長2.2%
文章參考>>出口強勁、消費好轉 泰國Q1經濟年增2.2%
文章參考>>泰國夜間娛樂場所 6月起恢復正常營業
文章參考>>通膨飆升仍不動搖 泰國央行決議按兵不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