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開發並進 信義房屋國際化佈局腳步不停歇
Posted on / 信義房屋

房仲開發並進 信義房屋國際化佈局腳步不停歇

信義房屋在上海嘉定的開發案「信義嘉庭」導入社區營造,成為當地政府創新社會治理的典範。

信義房屋在上海嘉定的開發案「信義嘉庭」導入社區營造,成為當地政府創新社會治理的典範。

國內房仲業龍頭信義房屋除了進入大陸市場深耕房仲事業,近年來陸續進入日本、馬來西亞市場,也將事業版圖除了房仲核心事業,延伸至投資興建與觀光旅遊,成為走向海外極少數立足深耕當地、成功經營的國內不動產業者,國際化潮流下,信義房屋穩健朝著華人市場居住生活服務第一品牌的目標前進。

★一手掌握熱門話題

早在1992年信義房屋即西進大陸市場,目前在上海、蘇州及杭州等長三角地區都有房仲設點布局,六年前跨足投資興建,在上海嘉定推出千戶社區「信義嘉庭」導入開發商主導「社區營造」的模式,甚至成為當地政府創新社會治理的成功典範。

助國人置產 也做當地人生意

國內房仲成功的經營經驗,信義房屋近十多年來,在綜合評估政治安定、文化背景、買賣保障、未來發展等因素後,陸續開拓日本及馬來西亞市場,2010年成立日本信義,如今已是台人在日本置產的第一品牌;2017年成立大馬信義,也成為踏入東協國家的第一站。

信義房屋總經理劉元智表示,從初期以台日服務鏈、台馬服務鏈,協助國人在當地置產,如今也將海外房屋仲介和房屋代銷、代租、代管服務經驗,擴及當地人的房屋交易,二年前日本信義成立新品牌「SJ HOME」首店六本木店,即鎖定當地客戶需求;大馬信義二年前在MK地區成立滿家樂店,也是專營當地市場業務。

日本信義新品牌「SJ HOME」鎖定當地客戶購屋、置產需求。
日本信義新品牌「SJ HOME」鎖定當地客戶購屋、置產需求。

大馬環灘島購地 跨足觀光旅遊

信義房屋不僅房仲事業和建設事業跨足海外多國,近年更取得馬來西亞沙巴環灘島土地,規劃作為休閒度假村、大型酒店的複合開發,作為跨足觀光旅遊事業的試金石。

信義進入大馬市場,透過在地化經營,培育當地人才。
信義進入大馬市場,透過在地化經營,培育當地人才。

相較於過去國內房市不景氣期間,國內不動產業者一窩蜂跨足海外市場,蔚為風潮,不過隨著海外各國房市景氣大幅變動、甚至部分業者屢傳交易糾紛,曾經紅極一時海外置產熱潮頓時冷卻下來,信義房屋卻是少數持續穩健經營的國內房地產業者。信義房屋在台灣發展40年來所堅持不變的立業宗旨「以人為本」,隨著事業擴展而移植至海外各市場,透過在地化的深耕,並未停下國際化的腳步。(相關報導:信義房屋品牌認同度領先 引同業沾光行銷更多文章

多國經驗借鏡學習 帶來創新

房產專家、品嘉建設創辦人胡偉良博士表示,國內房地產市場飽和、企業成長不易,走向海外對大型領導品牌來說,是擴充營業版圖再成長的必然做法,各國房產購屋文化、銷售模式、法規差異極大,進入他國配合當地市場所建立的銷售及營運模式,對其他國家來說都可能是完全創新的做法,多國的經驗借鏡與學習、融合,對於台灣母體企業來說,也會是很好的創新。

房產專家、品嘉建設創辦人胡偉良
房產專家、品嘉建設創辦人胡偉良

胡偉良表示,全球雖然面臨嚴峻疫情的鎖國時代來臨,但對房地產業者來說,是挑戰更是契機,貨幣寬鬆下,資金閘門大開,推升股市,房地產也跟著受惠,特別華人更傾向習慣買房地產作為資產配置的工具,對於國內房地產業者擴大海外華人市場營運版圖來說,更是新的機會點。

文章來源:房仲開發並進 信義房屋國際化佈局腳步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