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 馬來西亞房屋比較

馬來西亞第二家園計畫,20年來申請創新高

大馬第二家園計畫(MM2H)總監拿汀莎裡法指出,該計畫於2019年收到7904份申請,是過去5年來表現最好的一次,也是計畫推行近20年來獲最多申請的年份之一,成果令人鼓舞,證明大馬在眾多擁有類似計畫的國家中深受歡迎。

根據旅遊部所提供資料,大馬第二家園計畫在2018年及2017年分別獲6279份及6249份申請。

莎裡法是在主持大馬第二家園計畫2020年見面會後,受記者詢問時發表上述談話。

疫情影響來馬辦手續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莎裡法也披露,疫情將影響來自中國的成功申請者前來我國辦理手續。

“那些成功加入計畫的(中國籍)參與者現在還不能前來馬來西亞處理批文事宜,我們需要等政府進一步指示。”

她表示,根據程式,申請獲批後申請者需在6個月內來馬辦理手續,若申請者因疫情而面臨前來的困難,到時將根據個案不同的情況各別處理。

自2013年起,中國籍申請者一直是大馬第二家園計畫最活躍的申請來源地。

中國申請者最多獲批 占35%

旅遊、藝術及文化部秘書長拿督諾紮裡哈瑪指出,截至去年9月,“馬來西亞第二家園計畫”在過去5年,一共批准超過4萬8000份申請,其中來自中國的參與者繼續居於榜首,占所有成功申請的參與者超過35%。

他披露,其他第二家園計畫參與者的主要來源地為日本、孟加拉、韓國、英國、香港、新加坡、臺灣、伊朗和印度。由於未克出席,其講詞由該部副秘書長莫贊裡莫紮因代為宣讀。

其他出席者包括大馬旅遊促進局(國內旅遊與活動)高級總監拿督阿末加化和馬航國際銷售總監黃慧君。

大馬第二家園計畫受歡迎 5年來最多

大馬第二家園計畫受歡迎 5年來最多資料來源: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