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新商業金三角 投資重心
Posted on / 馬來西亞經濟

大馬新商業金三角 投資重心

當全球聚焦新冠肺炎疫情與疫苗進展時,位在馬來西亞「敦拉薩國際貿易中心(TRX)」、「吉隆坡118」與雙子星大樓的「新商業金三角」,在國際連鎖酒店投資等數個利多因素加持下,預期將在未來成為東協新的投資亮點。

信義大馬總經理李杰峰指出,全球酒店業領頭羊之一的洲際酒店集團,8月宣布入駐敦拉薩國際貿易中心,打算在2023年興建大馬首個金普頓(KIMPTON)酒店和餐廳。
來自舊金山市的金普頓,在全球共擁有70多家酒店和85家餐廳,走精緻且高度個性化路線,為休閒奢華品牌的象徵,正好符合敦拉薩國際貿易中心作為新金融區地標主題,進一步提升整個項目的國際形象,可謂增色不少。

在旅遊業因疫情衝擊而低落的時刻,洲際酒店集團獨具慧眼,選擇敦拉薩國際貿易中心作為擴展據點,為「新商業金三角」帶來加持作用,彰顯敦拉薩國際貿易中心這項重點發展項目,在國際間的魅力和升值潛能。

另外,疫情雖仍無法完全消退,但在大馬衛生局嚴格控管下,全民也已經適應「新常態」(New Norm)的生活方式,經濟活動更逐步回到正軌,反而讓大馬各種網絡服務激勵增長,催生科技媒體領域高速發展。

基礎建設最為先進的吉隆坡,尤其是最多商業專才聚集的敦拉薩國際貿易中心,將成國內外科技企業插旗的堡壘,這將為辦公室租賃服務帶來一股新助力,也帶來更多就業機會,進一步激勵「新商業金三角」附近區域的自住和租屋需求。

目前,已有多家跨國企業確定在敦拉薩國際貿易中心插旗,當中包括滙豐銀行(HSBC)、英國保誠人壽,以及印尼最大商用產業發展商慕麗亞(Mulia);當地機構則有實力相當的朝聖基金局、艾芬銀行和WCT集團等。

敦拉薩國際貿易中心由兩塊獨立土地所組成,北面占地57英畝,將發展成國際金融中心;為保持凝聚力,讓占地較小的南面也能同享地鐵連結、精明隧道(SMART TUNNEL)和武吉免登的人行道,發展商正興建一條連接雙邊、70公尺的南北大橋。這座大橋除了帶來通車便利之外,更允許行人通行,讓南北兩面可以無縫連結。

敦拉薩國際貿易中心捷運站,將成為捷運第一路線(MRT1)和捷運第二路線(MRT2)的中轉站,可直接連接至吉隆坡最大的地下捷運交通系統,鄰近的大馬城也建有隆新高鐵,讓當地交通更便利。

李杰峰對於馬國房市保持正面看法,尤其「新商業金三角」處於精緻地段且商辦林立,加上身處交通便利圈等種種利多,未來發展潛力十足;一旦馬國在疫情緩和後重開邊界,預期將會有更多外國買家湧往當地搶食市場。

文章來源:海外置產王/大馬新商業金三角 投資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