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府規劃進行連接與京都間的船運工程
Posted on / 信義日本

大阪府規劃進行連接與京都間的船運工程

大阪府於2月初召開的例行記者會上說明2021年的初始預算案,從內容可得知,將在召開「2025年大阪、關西世博」之前進行「淀川大堰閘門設置事業」,以強化連接夢洲沿岸地區與京都地區的船運能力。

 

「淀川大堰」位於JR新大阪站東南方附近,原本是為了供應用水與工業用水路而設置,此事業將於此兩邊水面高低不同的大堰,設置可讓船升降的「閘門」,讓船能夠通過。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說明:「若設置閘門,可讓一定大小的船北上直達京都南部地區,也可以從京都沿著淀川通往召開世博與設有IR(綜合渡假設施)的夢洲」。

 

大阪府規劃進行連接與京都間的船運工程

 

雖然之前也曾有好幾次想利用此航線作為緊急輸送之用,但這次更為具體地舉出此整備計畫的目標:「對於大阪的成長來說,連結沿岸地區與內陸非常重要。作為世博的一環,希望能得到中央政府的支援,於2025年前讓船隻行駛於此航線上」。

 

此外,另有作為吸引觀光客造訪各觀光景點的「中之島GATE TERMINAL整備事業」計畫,也希望於世博開幕前完成。吉村洋文期待:「例如塞納河等,大都市河川多被有效利用,全世界的沿岸地區多為高價值,所以若能更加活用中之島、大川、道頓堀等的船運能力,很可能可讓大阪府居民利用河道通往神戶或瀨戶內海等處」。

 

(消息來源:Lmaga.jp)

文章來源: 大阪府規劃進行連接與京都間的船運工程

資訊來源: 信義日本新聞快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