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 台馬文化比一比

外國遊客“必買”的大馬伴手禮(手信)

外國遊客“必買”的大馬伴手禮(手信)。很多時候,我們總會留意到國外旅遊要買些什麼手信,但其實馬來西亞有很多有趣的食品物品,值得本地人去挖掘。

除了有豐盛的美食、多元文化的生活環境,馬來西亞價廉物美的本地食品、藥妝、衣物鞋子,同樣非常受外國人所喜愛。對於這些本地手信,或許我們早已習以為常,不覺得有什麼特別,但是在外國人眼中,卻是有著非常大的魅力。

外國遊客“必買”的大馬伴手禮(手信)
肉骨茶

從事導遊工作多年的梁僡珊告訴我們,她在帶領外國遊客團的時候,有不少外國遊客會主動向她提出購買某些本地手信的需求,當中有的是本地人熟悉的,也有一些是本地人罕知的,讓本地人大感驚訝。

 

各個國家遊客對大馬的手信要求不同。例如臺灣人尤愛購買肉骨茶和Lot100芒果果汁軟糖,日本人則鮮少能接受榴梿口味的食品,一般選擇芒果類食品,例如芒果幹、芒果軟糖、芒果口味巧克力等。再比如,熱門的大馬白咖啡,不同國家的遊客往往會選購不同品牌的白咖啡,一般的臺灣遊客會選亞發(Ah Huat)白咖啡,而香港人則傾向選擇舊街場(Old Town)白咖啡。

外國遊客“必買”的大馬伴手禮(手信)
舊街場(Old Town)白咖啡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來,本地榴梿尤其是貓山王非常火紅,很多外國遊客來到大馬,都一定會品嘗這水果界的“王中王”。雖說無法將新鮮榴梿帶回國,但總會買些榴梿口味的食品帶回國,例如榴梿幹、榴梿膏、榴梿白咖啡等。另外,在市面上的許多貓山王產品,也都非常受外國遊客的喜愛,像是貓山王口味的香餅、巧克力等等。

外國遊客“必買”的大馬伴手禮(手信)
馬來西亞榴槤伴手禮

資料來源:星洲日報